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一起向未来,为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2/01/01 13:15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从2021年到2022年,时间再次刻印下我们奋斗前行的坐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在新年前夕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充满斗志与豪情,见证情怀与担当,激荡光荣与梦想。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四面八方、引来广泛共鸣,激励中华儿女一起向未来,昂首阔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行进。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回首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一起向未来,力量向着复兴在聚集,精神为着复兴而振奋,泱泱大国、巍巍中华,曙光升腾、万物生长,神州大地上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

  一起向未来,凝聚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回顾奋斗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起向未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我们一定能凝聚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一起向未来,高扬奋斗风帆勇毅前行。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中国航天交出亮眼“成绩单”;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鲜艳的国旗一次次升起,雄壮的国歌一遍遍奏响;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年,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实践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一起向未来,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一起向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王玉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