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红色剪影 百年记忆|抗美援朝
2021/10/25 19:50  新华报业网  

  国产电影《长津湖》掀起了一波波观影高潮。志愿军将士面对残酷的战场环境,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事迹激荡人心。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将战火烧至中国边境,直接威胁新中国安全。应朝鲜劳动党和政府请求,中央政治局作出了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保家卫国的决策。10月19日,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在朝鲜军民密切配合和全中国人民全力支持下,志愿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迫使美军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中宣部日前梳理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抗美援朝精神即位列其中。

  文/胡波 侍晓莎 剪纸/孙洪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