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赴冰雪之约 创美好未来
2021/10/21 15:07  太湖明珠网  

  10月20日清晨,随着北京冬奥组委赴希腊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顺利抵达北京。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06天的日子里,火种的传递,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更是彰显了中国大国的担当、全新的姿态与开放的自信。

  大国的担当,彰显中国力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已有十三年,十三年后,中国再一次迎来巅峰时刻,这便是大国担当所在。中国用实力诉说了民族复兴与奥运之间的紧密联系。这份担当背后有“中国速度”。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我国全面开展细致周到的筹办工作,突破世界难题,对当年的奥运会场馆进行再利用,让“水立方”变身“冰立方”。除此以外,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京张高铁顺利通车。这份担当背后更有“中国自信”。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克服疫情影响,中国在场馆设施、竞赛组织等方面探索经验,服务冬奥、参与冬奥,致力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

  全新的姿态,奔赴体育强国。举办冬奥会,于中国而言意义深远。它不仅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打开北京发展新局面,成为全球第一个“双奥之城”,更为中国打造体育强国积蓄了能量,可以说是体育事业与经济发展的一次同频共振。一直以来,冰雪运动都是中国的短板。举办冬奥会旨在带动亿万人加入冰雪运动。其次,以冰雪产业为载体,带动产业链的发展,带动旅游业、新兴产业的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初,全国标准冰场较2015年增幅达317%,室内各类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达41%,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大幅度增长,描绘出一幅产业链崛起,冰雪产业转型的生动画卷。

  开放的自信,融入发展大局。随着冬奥会的火种抵达北京,心中的那份期待已愈加强烈。北京冬奥会这场美丽的冰雪之约,已向全世界人民发出了邀请,中国人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各国人民的到来。体育,全世界共同的语言,超越种族与国界。40多年来,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从未停止,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冬奥会将再次成为我国与世界各国建立合作、共同发展的纽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融入全球发展大局。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样,“一起向未来”,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全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共创美好。(蒋梦蝶)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