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下一番功夫”
2021/10/21 15:06  扬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和目标。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绝非易事,必须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才能收获掌声和点赞。

  坚持人民立场,下功夫办老百姓需要的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办什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老百姓自然满意。在北京市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在河北省保定市市民服务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辽宁省丹东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都有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许多跑了很多次办不成的事情,在这个窗口终于办成了,老百姓真心叫好。坚持人民立场,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多调研走访,多听听老百姓呼声,然后决定“到底办哪些事”,谋实事、办实事都应有这样的“选题思路”。

  坚持公仆意识,下功夫办老百姓喊好的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的干部不能有高高在上的“做官”心态,而是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这样办实事才能赢得民心。为切实应对农村人口老龄化、空巢化等现象,着力解决当下特殊老年人群体监管难、照料难、联络难等问题,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夏集镇建设了“为爱守护,多看一眼”村级“云”守护系统,在孤寡老人家里安装探头,村干部实时查看,有事及时前往帮忙,解决在外子女后顾之忧,赢得老百姓一致好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融入每个党员干部的血脉,必定能干出老百姓叫好的实事。

  坚持实事实办,下功夫办老百姓满意的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作风怎么样,党史学习教育中实事办得怎么样,群众心中有杆秤。只要真心实意办、脚踏实地做、满怀真情干,老百姓必然能够感受到,从心底里感恩党、永远跟党走。眼下,各地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有的已经完成见效,有的还在进行中。办实事不能搞应付上级一时检查的“盆景”,而应建设常态化普惠民众的“森林”;不能搞“挂在墙上、写在纸上”的画饼充饥,而应实实在在、有始有终办到底;服务群众的阵地不能“重建轻用”,而应建用并举、发挥作用。抓紧离年底2个多月的时间,把已经公布的实事项目一项一项完成,兑现对人民的承诺,把实事办事,让老百姓满意,理应成为各地各部门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

  为民办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番功夫,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办出老百姓对党员干部的“好口碑”,办出人民群众对党的真心感恩和衷心拥护,这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初衷,才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相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