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致敬道德模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2021/10/19 14:26  中国常州网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刻下这个时代的凡人善举。10月17日晚,“美德之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荔枝大剧院举行。邱海波等32人荣获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称号,27人荣获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张爱军出席活动。(10月18日中国江苏网)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道德标杆,从他们身上,我们领悟到了社会道德的风向。表彰道德模范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评选表彰江苏道德模范,就是要宣传模范事迹、学习模范品质、践行模范精神,推动兴起思想道德建设新热潮,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加快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致敬道德模范,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中华美德,人性大美,道德模范,光芒四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如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已到了第八届,已经形成了一种被群众广泛认同并积极参与的机制。通过先进典型引领公民道德建设已经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致敬道德模范,就是在全社会树立道德标杆,引领公民道德建设的价值观导向。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致敬道德模范,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道德模范,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从他们一件件的“小事”上,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高尚,什么是正气,什么是文明。从城市文明创建的成果来看,深深感到我们必须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以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也正是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我们的城市和社会发展才日新月异展露芳华。文明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致敬学习道德模范,就是用道德模范追求进步、崇尚文明的精神,激励全社会在新征程上传递道德接力棒,使全社会的文明水准进一步提升。

  致敬道德模范,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从道德模范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就是让人们与道德模范同频共振,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不同岗位描绘出绚丽多彩的人生轨迹。在锐意改革谋发展,凝神聚力加油干,奋力奔向新时代的征程中,有必要、更需要发挥道德模范的励志作用,让道德模范的事迹、精神发扬光大,在每一个人心中注入更多奋斗的精神源动力,使更多人成为最美最好最努力的奋斗者,全力以赴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让我们走近道德模范,聆听美德故事,放大见贤思齐效应,将道德模范追求进步、崇尚文明、不懈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上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曲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