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时习之】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感恩中接续奋斗
2021/10/14 16:48  扬子晚报网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过好重阳节,不仅要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心中扎根,也要在感恩中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重阳节恰是社会的一面镜子,照见每一个人敬老孝老的真心与笃行。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敬老孝亲不光是让老人们吃饱穿暖、有个健康的身体,还得让他们跟得上时代的发展,享受到现代生活的便利。要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老人们为家庭幸福、为社会进步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尊老敬老既是践行孝道,也是对老一辈奋斗的致敬,是优秀家风的传承。过好重阳节,不仅要感悟节日文化,也要做一个知来路、走正路的人,当一个知感恩、懂回报、扬善德的新时代奋斗者。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作者:陈永辉

  制作:周嘉楠

  校对:李海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