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讲好援建故事 “苏”写援藏“答卷”
2021/10/13 18:10  龙虎网  

  27年援藏,江苏完成援建项目600多个,871名干部人才到拉萨工作……近日正式出版发行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回顾了江苏援藏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江苏援藏的丰硕成果,汲取了江苏援藏的精神滋养。该书也是全国第一本全面记述一个省级区域援助西藏历程的志书,是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记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好援建故事,践行江苏使命。27年、61.3亿元、600多个项目,9批871名干部人……这是江苏援建故事中所呈现出的一个个数字,没有什么比实打实的数字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的了。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恰逢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自1994年对口支援西藏拉萨以来,在一批批心怀使命的江苏援藏人的接续奋斗下,江苏始终走在全国对口援藏工作的前列,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如今,江苏援藏的这段非凡历程终于有了详实的“注脚”,让更多人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雪域高原上那些“有血有肉”的援建故事,使得这段真实的历史记录得以传得更广、更远。

  传承援建精神,彰显江苏担当。四季更迭,唯精神永恒。讲好援建故事,归根结底是为了影响一批人,感染更多人,从而让凝聚着奉献、和谐、科学、务实、创新、感恩的援建精神代代相传,成为一代代人接力传递、砥砺前行的精神血脉,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这是《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编撰的应有之义,更是传承援建精神的实际担当。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考验,更要传承援建精神,不断为援建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以全世界惊叹的中华民族合力,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更大力量。

  巩固援建成果,奉献江苏力量。“让西藏换了人间”,这是无数仁人志士在披肝沥胆之下,无数援建干部在顽强拼搏之中,在异常艰苦的自然环境下,从一穷二白的发展基础起步所企及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的援建成果来之不易,巩固好援建成果,分享好援建经验,对当前进一步做好援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借鉴作用。除了《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的编撰发行,为了更好地奉献江苏力量,据报道,江苏已经会同拉萨市编制印发了《江苏省“十四五”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这是新阶段江苏援藏工作的新目标、新方案,需要奉献和凝聚更多的江苏力量。

  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讲好援建故事,以江苏援建人的使命、担当和力量,“苏”写援藏“答卷”,让“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西藏神话再成西藏佳话。(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