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以青春之名续写革命荣光
2021/10/13 17:39  中国江苏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引用孙中山先生“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讲话结尾,振聋发聩,激荡人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义不容辞。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唯有秉持矢志不渝的信念、精进不休的状态、笃行不辍的韧劲,方能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循着理想的方向矢志不渝。“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信仰,是对党的忠诚,是对国家的信心,是对重铸中华荣光愿景的笃定。无论是辛亥革命斗争中的英勇奋斗、壮烈牺牲,还是疫情面前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中华儿女信仰坚定、不畏强暴、自强不息,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保驾护航。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当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镜,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融入自己的血脉之中,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系好“第一粒扣子”。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和智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怀着空杯的心态精进不休。“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今日,较于辛亥革命之时,具备更完善的制度保证、更坚实的物质基础、更良好的社会环境、更主动的精神力量,复兴前景光明辽阔,但依然“道阻且长”,中华儿女仍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应保持精进不休的学习状态,克服“本领恐慌”,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充电蓄能”,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坚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通过开怀纳谏、博采众谋,汲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向着胜利的彼岸笃行不辍。辛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发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呐喊,无数中华儿女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挥洒热血、绽放青春,无惧、无畏、无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要看准了方向,咬紧牙关,抵住眩惑,在困境中坚守梦想,在艰难中永不言弃,青春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应树立青春无畏的志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演进大势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既要有“站在国家角度看问题”的视角,更要有“站在田埂上谱新篇”的情怀,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趟“最深的水区”,发挥青春意气,续写革命荣光。(奚鸣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