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磅礴伟力
2021/09/23 22:00  中国徐州网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一点上,必须理直气壮、旗帜鲜明。

  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前进路上才有“主心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我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创造更多“新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才成为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才能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才能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人民群众才能“说了算”。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而是落实在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上。从大学生求职就业,到青年人婚恋交友,从老年人赡养保障,到义务教育减轻负担,从吃喝拉撒,到衣食住行,只要是老百姓想到的,党和政府都做到了。在党中央制定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过程中,中央有关部门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一百多万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地方考察调研,广泛听取各领域各阶层人士意见建议,光座谈会就开了7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泉轩)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