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发挥“定海神针”优势,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2021/09/17 15:14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一路走来,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立潮头,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的大台阶,带领中华民族阔步走向全面小康,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航程,在新时代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发挥“定海神针”优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所谓“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当前,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依然存在。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做到“两个维护”至关重要。“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做到“两个维护”,也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体现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只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全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发挥“定海神针”优势,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善为国者必先治其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是一句空话。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这对我们党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到实处。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中国号巍巍巨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新的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惟其如此,才能担负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丁恒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