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秦平:立足全民全运实现同心同行
2021/09/14 16:42  群众新闻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开幕。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新生力量精彩亮相,展示着新中国蓬勃朝气。改革开放后,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后召开的全运会则掀开体育崭新的一页。第四届全运会开始与奥运会项目接轨,第五届全运会首次出现赞助性广告,第六届全运会首次拥有吉祥物……“全运练兵,奥运夺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竞技体育攀上史无前例的高峰。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体育事业的发展,人们对体育的认识逐渐有了新的变化:金牌,并不是体育的全部。从十一运开始,全运会的关注点更多放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上。

  弘扬体育精神,激励砥砺前行。不畏艰难、科学训练,广大体育健儿必将克服疫情对备战参赛带来的严峻挑战,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与各地运动员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勇于挑战、超越自我,广大体育健儿必将牢记党和人民嘱托,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生动诠释中华体育精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广大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必将激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精神力量。

  秉承健康理念,增强人民体质。推动健康关口前移,立足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这个基本前提,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牢牢把握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事业作为一项长久的工作来抓,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体育强国。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发展体育事业,牢固树立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地位的意识,重视发展体育运动,把体育运动作为神圣事业,更好发挥体育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新体育理念,借鉴国外有益经验,重视竞技体育人才,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和国家队管理体制,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带着鲜明国防体育烙印的竞技大会,到“奥运练兵场”,再到“全民全运”,全运会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勃兴,校准着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天平,实质上也折射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广大体育健儿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中国体育的光荣传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为推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秦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