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全民全运,共扬“体育精神”
2021/09/13 18:07  苏州新闻网  

  李群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

  目前,跳水、羽毛球、射击、足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已然在火热进行中。为何全运会还没开幕,就已经比赛?这是因为全运会时间短,项目多,为了保证各竞赛项目顺利进行,最近三十多年里,每届全运会都会有一些赛事提前开赛,“先期项目”已经成为全运会的惯例。

  9月12日下午,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吸引了诸多目光,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和任茜的“神仙打架”更是一举登上热搜。最终,全红婵在一度落后近20分的劣势下上演逆转,收获个人在本届全运会的第2金。争取金牌而不唯金牌,争求名次而不唯名次,最难能可贵的不只是结果,更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实现更好自我的顽强精神。

  从奥运会到全运会,从波澜不惊到劣势逆转,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全红婵都能全力以赴。竞技体育的性质,决定了最后能登上领奖台的只能是少数人,然而,把比赛交给专业运动员,体育精神却可以激励每一个人。与其说,全网是在对“水花消失术”点赞,不如说,我们是在全红婵身上看到了体育精神的弘扬。因为心怀梦想,体育健儿在困难面前扬起坚强的脸庞;因为心中有光,他们才能不为迷雾所惑、不为险途所惧,风雨无阻地奔向希望的远方。再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体育精神。最是精神能动人。对体育健儿的点赞,某种意义上是对运动员的鼓励,同时也是被体育精神所激励。可以说,从“心动”到“行动”的微妙变化,就在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体育健儿身上“永不放弃更永不满足,永远奋斗更永远超越”的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梦想的彼岸,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登顶的冲刺中遭遇世所罕见的困难和挑战。前进路上,也会面临一场场新的比赛。越是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就越是需要激发坚强的斗志和精神的伟力,越是需要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振奋中国力量,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昂扬斗志和磅礴合力。

  全民全运,既是推广全民健身,也是共扬“体育精神”。新征程上,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做、齐心协力干、全力以赴拼,必将创造新的奇迹,登上世界的“领奖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辉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