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最是“小事”暖人心
2021/09/06 16:37  中国甘肃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当前,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下,“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基层工作实践的重要内容,事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事。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出谋划策,真正做到亲民、为民、服务于民,从务实有效角度,用心为群众办好、办实、办细一件件“小事”,从而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办好群众身边“小事”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风采。

  正确认识“小事”。小事不小。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群众身边“小事”的重要性,走出“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没注意”的政绩观误区,牢记公仆身份,坚守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践行到行动中,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把事情做实做细。

  用心发现“小事”。坐在舒服的办公区听不到群众的呼声,看不见群众疾苦。唯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发现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有的放矢地解决好问题,让呼声得到回应。党员干部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走出去,摒弃“官念”、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多到群众家中坐坐,用接地气的百姓话拉近彼此的距离,从群众的“唠嗑话”“吐槽语”“怒斥声”中发现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小事”无所遁形。

  用力解决“小事”。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只有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医养教卫等都得到有力保障,才能真正维护群众的利益,赢得民心,激励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一桩桩一件件“小事”,能力和态度同样重要。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把“小事”做好做实。让群众在“小时钟”得到看得见、摸得找的实惠,以务实作风开展继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书写初心答卷。(李仑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