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释放“新发展理念”价值,既要“诗意想象”又要“观照现实”
2021/05/31 20:36  胶东在线  

  2021年5月26日-30日,“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山东济南、潍坊、青岛,来自全国20余家网媒的编辑记者深入挖掘各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措施和工作成效,讲述各地以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故事。

  在济南,大明湖、趵突泉、黑虎泉、九女泉……,一处处景点,打开诗意想象,一步一境界,“泉城”精气神自成自在;在青岛,“崂山道士”名扬天下。崂山下,茶香、麦香、梭子蟹……,滋养着山海小镇王哥庄的乡村振兴之路。卡奥斯,希腊神话中的原始神。以他命名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放海尔智慧,赋能百业新生,成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底气……

  中国人自古喜欢仰望天空,或日东月西,或繁星闪烁,满天神话。天问、祝融、嫦娥、玉兔、北斗……如今,这些浪漫诗意的名字一一照进现实!一路走来,何其艰难,何其壮哉。“诗意想象”孕育“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顶层设计指导“丝丝入扣”、“恰到好处”的实践路径,实践路径反哺“天人合一”、“大道至简”的“诗意想象”。

  《道德经》曰:“治大国,若烹小鲜。”其中,蕴含着“天下大同”“天下为公”的理想精神,亦指出了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实效的“登天路径”,可谓是深得治国安民精髓。或可要言之,释放“新发展理念”价值,既要“诗意想象”又要“观照现实”。(文/邬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