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东湖评论:给孩子一个能记得住的“儿童节”
2021/05/31 20:18  荆楚网  

  鲜花烂漫,彩旗飘飘,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又是一年儿童节即将到来。

  儿童节年年过,每年不一样。如何让儿童节过得有味又新颖,这对学校和父母也是一道“考题”。

  要照亮“童心”。童心晶莹剔透,纯洁无瑕。孩子,都是世间最美的“天使”,童年,是人生最宝贵的“种植期”。梦想的种子、美德的种子、求知的种子、科学的种子、艺术的种子,最先种下什么,种下多少“良种”,都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方向,甚至影响一生。

  要听见“童声”。童声之美,纯粹清朗;天籁之音,不加修饰。童声唱响,是艺术的熏陶,是才气的展示,也是心灵的吟唱。正所谓,一歌一世界,一音一心声。除了有“大合唱”,唱红歌,诵经典,唱出童年的欢快,童年的自由,童年的幸福,也要听得见“独唱”和“轻吟”,让每一首歌都嘹亮,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还要注视教室里、楼道间、校园角落里,是不是还有被冷落、被遗忘的孩子。有些孩子可能只是被冷落、遗忘一时,但在孩子心灵深处,或许会是长久的影响。

  要看见“童颜”。童颜无忧,任你想象,任你描画,不论你怎么画,五彩斑斓、多姿多彩。把儿童节过成科技节、艺术节、劳动节、读书节、美育节、感恩节、爱心节等。歌声不怕稚嫩,舞姿不怕凌乱,朗诵不怕生涩,会什么,就表演什么,喜欢什么,就参与什么。班班有活动,人人有角色,一齐动起来就是最美的童颜。

  要连接“童伴”。老师和父母,是孩子最好的伴侣。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不能只是节庆活动的组织者,更要参与其中,为孩子设计,与孩子同乐。而在“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父母更不能缺席。给“培训班”“补习班”放个假,父母也当一回“儿童”,或陪孩子看一场电影,或给孩子一句节日寄语,或当一个拿起手机拍照的观众,都是令孩子无比开心的事情。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儿童,正是明天的未来。童声童色映童心,这样的“儿童节”,才是孩子能记住的“嘉年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