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评论② |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
2021/05/17 20:12  新华报业网  颜云霞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江苏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集中精力办好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其中第一个“聚焦”,就是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好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既解决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又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难事。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必须深化认识,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理念。正因为不折不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江苏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必须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必须把握重点,明确方向,细化举措。江苏明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部署要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进入新时代,江苏经济发展进入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的阶段,城乡区域发展进入功能互补、深度融合的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进入绿色动能集聚、环境加速改善的阶段,民生发展进入加快品质提升、促进共同富裕的阶段,对外开放进入高水平开放、制度型开放的阶段。顺应这一变化,就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紧盯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区域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安全发展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破除堵点、厚植优势,更加精准地制定实施政策措施,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关键在“办”,核心在“实”,落脚在“事”。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措施上;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实事办得怎么样,最终还要用发展的成绩、百姓的评价来检验。要时时用新发展理念来对号入座、对标对表,符合的就做,不符合的坚决不做,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GDP增长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牺牲安全、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要向改革要出路、找办法,重点推进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切实把“改革的事”抓好,把“自己的事”办好,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新发展理念的贯彻情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