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系列评论 | 学出理论上的清醒—— 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20:21  新华报业网  左中甫  

  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也就没有行动上的自觉。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持续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好地办好自己的事情。

  知所从来方能思所将往。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就会更加自觉地懂得,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处于内忧外患的危急时刻,我们党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将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就是要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崭新航程呼唤思想引领。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作为东部沿海省份,更早踏上充满挑战的壮阔征程,肩负着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要任务,尤其需要思想的指引、领航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锻造的,又在指导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彰显出磅礴伟力。这一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是引领我们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从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中,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切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持不懈用新思想领航江苏新实践。

  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学出理论上的清醒,重中之重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既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也知其所以必然,这样才能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奋进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我们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大使命,全面、忠实地深化学习,在入脑入心的基础上坚定遵照执行;要联系江苏实际、对照时代方位深化学习,更加自觉地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坚决破除与新思想不相符的思维定势;要从把握规律、顺应规律的角度深化学习,更好认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规律、世界发展进步规律、现代化建设规律,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