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税收红利助力“中国智造”
2021/04/14 13:23  人民论坛网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五十六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会议决定,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

  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能够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企业将在税收红利的激励下,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支持和鼓励。我们要把政策红利作为企业投入产业创新,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带去了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企业要乘着“东风”不断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把资金用在技术研发的“刀刃上”,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在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征程上奋力前进。

  (文字/马雪梅 漫画/马雪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