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13 18:33  中青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以收集民情民意迈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来访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结合人民群众建议征集工作,我们要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只有学会换个角度思考、换个途径探索、换个思路解决,才能更好地倾听意见、了解需求、解决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大于天。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强大推动力。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时不我待,质胜于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