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议|耕地里缘何“疯长”豪华墓?
2021/04/09 19:55  新华报业网  

  继河南信阳耕地里“长”出别墅后,近日,安徽亳州被曝部分麦田“长”出红色琉璃瓦护顶的豪华墓,一块地少则几座,多则几十座,不仅占用耕地,而且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耕地里“长”出豪华墓,主要原因出在许多地方管“烧”不管“埋”。县一级政府对乡镇多考核火化率,确保农村去世人口全部火化,但火化后骨灰如何下葬县里不管,导致广大农村普遍缺少公益性墓地。因此,杜绝耕地里“长”出豪华墓,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需要积极推进农村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给农村公墓建设科学合理分配用地指标,加强原有农村公益性墓地、田间旧坟和历史埋葬点的撤并整合,从源头上解决豪华墓占用耕地的问题。同时,切实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实行政府定价,执行公墓行业服务标准,坚决制止和纠正乱收费、多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深化殡葬移风易俗,助力实施乡村振兴,让群众能够“逝有所安”。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