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议 | 导演出来的“违背祖宗决定”,有辱祖训
2021/03/01 18:01  新华报业网  

  最近,在一段网友剪辑的视频中,多位“神医”在宣传不同产品时,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违背祖宗决定”的说法,表示打破“独家秘方概不外传”的旧例,愿“无偿献给国家,批量生产,救治更多的患者”。

  猛一看,这些“神医”医者仁心,富有家国情怀,境界之高令人感动。然而,10多位“神医”话术为何如此高度相似,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原来这些所谓的“神医”是在玩套路,所说的话也是被人导演出来的,用一个个用编造的“违背祖宗决定”故事来打动消费者,其目的就是骗取消费者的钱财。这些“神医”演技越高,欺骗性就越强,受害的人就越多,其违背的是祖宗定下的“童叟无欺”祖训,不仅违背道德,而且涉嫌违法。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对相关平台、“演员”及其幕后“导演”予以坚决打击。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