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03/01 12:56  中国西藏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不管是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年代,还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和人民有着千丝万缕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要把群众放进“心坎里”、捧在“手心上”,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就抓什么、干什么,用心用劲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党史有何重要意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前4次分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史是一部创业史,也是中国人民勇于抗争、勇于开拓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由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擎天掣地的巍巍巨轮,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换来。没有先辈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饮水思源,全体党员要强化党史学习,学深党史,从党史中领悟创业发展的精神内涵,弘扬传承先进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不断增长智慧,砥砺品格,为共产主义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学习党史更能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接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正因此,党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建立新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我们党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带领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进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扬“三牛”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