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感悟“平语”真情 永葆“为民”初心
2021/02/27 10:19  中青在线  

  近日,央视播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字里行间流露出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要不忘初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平“语”近人》(第二季)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破题首问,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已给出答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党的工作“为了谁”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要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引用“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让我们牢记中华千年的慨叹。历史告诉我们,执政者牢记初心就能得到人民,忘记初心就会失去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存在矛盾。社会主义事业不能靠“守”来维系,必须靠不断努力来发展,“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这要求党员干部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攻坚克难的实践融为一体,努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要接续奋斗。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批评、善于不断自我完善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再创业、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是又一场广泛深刻的伟大革命,又一次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怀着初心再出发,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接续奋斗,勇于创新,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