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把党的光荣传统带进新征程
2021/02/21 15:48  人民论坛网  

  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总书记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越是了解历史,就越能明白,先烈的一切牺牲与奉献,都是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这一条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这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奋斗史,振聋发聩地告诉我们“从哪里来、向何处去”。

  从九原板荡的危机中诞生,在烽火硝烟的战争中淬火,于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在没路的地方踏出坦荡大路,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沃野良田,建党100年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揆诸党史国史,几乎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个重要时刻,正是共产党人的拼搏奋斗、坚定担当,才让我们有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创造一次又一次奇迹。

  在苦难中奋发进取不容易,面对胜利时保持清醒,尤为可贵。历史一再警示我们:越是接连取得胜利时,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赶考”状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从一穷二白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经济濒于崩溃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几百年的时空被压缩在几十年的坐标之内,必然呈现传统痼疾、时代矛盾叠加交织的局面。新征程上,我们要面临的“娄山关”“腊子口”还有很多,只有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坚定与各种问题难题作斗争的意志,鼓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激发“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性,才能不断赢得更多更大的胜利。

  特殊的年份,重要的时间节点,总书记的回信,又一次把红色火种播进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心中,使之成为精神的原点、初心的支点,更加燃起我们的信仰之光。

  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我们就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步履不止,奋勇向前。(作者:苏喻)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