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铆足“牛劲”,书写新征程上的合格网信答卷
2021/02/20 12:45  苏州新闻网  

  □叶温婉

  2月19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视频会议,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动员部署。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并讲话。她强调,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坚毅前行,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书写合格的网信答卷。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的发展、历史的重任都交汇在这里,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互联网来护航。

  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打造网络清朗空间。江苏重视网络红利,也重视网络治理。从“净网”行动到“清朗”行动,从江苏深入开展恶意营销账号等违规网站平台(账号)专项整治,到遏制行业乱象,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再到启动2021“清朗春节网络环境”,铲除低俗内容泛滥的土壤,除去谣言的“播种机”,每一次专项行动,就是一次清扫“网眼”,让“冲浪”的人更加顺畅,也让更多正能量的“阳光”照射进来,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江苏网络强省建设的根基更加坚实。

  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当前,新基建“铺路”,5G“提速”,江苏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越来越深,城市大脑、智能制造、智慧生活腾“云”驾“雾”……越是智能程度高,越需要网络安全来筑基。在“卡脖子”技术上日夜攻关,在自主创新上潜心研究。去年,江苏“网安2020”网络安全保障系列行动,开展责任制检查、设区市和行业等三项专项行动。以“严管”筑基,通过品牌赋能,把工作干实,把“有形”和“无形”相接,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两端发力,筑牢网络安全根基。

  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耕出网络宣传阵地。网络媒体,既唱响江苏好声音,走进一线采访报道,以精彩的故事吸引人;又能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为特色,开展网上宣传活动。特别是今年春节,从视评、漫评到H5贺新春和小程序游戏,丰富的新闻产品,让传统节日在网络空间彰显时代感、富有仪式感。另一方面,依托广大网民的力量,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江苏连续多年开展网络文化季活动、开展“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等活动,引导网络人士推出更多的好作品,这正是为江苏发展积蓄正能量,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网信事业奔涌向前,离不开灯塔为之照亮前方;网络强国扬帆远航,始终有罗盘为之标定航向。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视频会议,目的就是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一年,我们铆足“牛劲”,书写新征程上的合格网信答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