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新年伊始,在奋斗中收获
2021/02/19 14:38  人民论坛网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迎着清晨初升的朝阳,踏着牛年奋进的节拍,全新的工作模式已经正式开启。对个人而言,努力奋斗能洗练出人生的高光时刻;对国家而言,团结奋斗方能激越起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如何用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如何在新一年中做出更优异的成绩,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考量的“新春第一问”。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春暖花开之际,是时间概念上一年的新起点,是心中最美画面的新开端,更是吹响新一年整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带领广大群众追逐中国梦的领路人,要下定决心接续奋斗,一棒接着一棒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丰富群众期盼的幸福内涵,进一步提升幸福的品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奋斗是艰辛的,也是曲折的,但唯有点滴奋斗才能盛开幸福之花,才能将美好蓝图变为活生生的现实。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目标,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奉献创新实干精神,勇于迎接新的变革和创新,按照党中央制定的路线图,按照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用新思维、新姿态、新举措,锐意进取、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中国精彩篇章,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新年伊始,春暖花开,就像一支美妙的交响曲,让每一颗奋进的心都激越跳动。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凝聚起最大的发展合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者:肖水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