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党建论坛】处处用心方得民心
2021/02/19 11:14  人民论坛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党员干部要用心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办事,尽心尽力为人民解忧,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心贴心,用为民的真心、倾听的耐心、造福的初心、奋进的匠心赢得百姓心。

  党员干部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直接、最经常、最密切,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顺民心、厚民生,用双脚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使命,主动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位置,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为民信念。念兹在兹,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里,把“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担当意识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用真心厚植为民情怀,共筑“同心圆”。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党员干部要主动倾听基层声音,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带着真感情,葆有赤子之心,拿出耐心听一听群众的肺腑之言,聊一聊群众的家常事儿,主动放下架子听、弯下腰来听,在耳闻之中见微知著、顺势而为。要主动把话筒递到百姓当中去,把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收集起来并认真研究,要当好“传声筒”,把原汁原味的群众声音传播出去,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情与情互动,搭好沟通桥梁。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大胆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去经风雨、见世面,在干事中成长,在干事中增强为民的底气、攻坚的勇气、向上的志气,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夯实服务水平,坚实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增才干、提境界、磨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在“手勤、脚勤、脑勤”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在全力干、加油干、务实干中书写奋进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者:符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