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 一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2021/02/18 19:50  深圳特区报编辑部  

  健牛启新程,奋蹄主乾坤。

  时间的指针,指向新的历史刻度。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华民族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

  要赶路,先看路;看准了路,就大胆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新阶段,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是以制度现代化为主线,推动“中国之治”迈入新境界的新阶段;是沉着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有力回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新阶段。新阶段,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坐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短短40年,深圳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世界东方。深圳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从根本上讲,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敢闯敢试、不断拓宽通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径。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没有现成的可参照模板,不是西方国家现代化的翻版,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版。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是一张前所未有的崭新考卷。如此大体量、开创性的现代化建设,亟待尖兵率先破题、探索新路,破“路障”、立“路标”。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

  奋进新征程,深圳肩负着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比全国提前15年打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展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清晰路径,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放眼全国,哪个地方不是憋着股劲、摩拳擦掌!矢志先行示范的深圳,当胸怀大局、服务全局,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善用多重叠加重大利好,率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节后开工第一天,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重要的时间节点,敲响激越的战鼓,催促我们乘势而上,掌握主动、占得先机。把赶超作为常态、把卓越作为追求,用好宝贵时间窗口,跑出争先进位 “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为中国探路,与世界共舞,逐梦新阶段,创造新奇迹,深圳豪情满怀再出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