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议|牛年少耍“牛脾气”
2021/02/16 18:30  交汇点新闻  孟亚生  

  春节期间,北京一家房企分管销售的副总裁在微信群里根据人数发了45个红包,第二天中午发现有5个人没领,该副总裁竟然要求这些员工当日下午四点前道歉并检讨,还要主动发200元红包,如果执行不到位,下午四点后移出群,年后处理。此消息一出,连日引发网友热议。

  身为营销人员,密切关注工作微信群里的各种信息,确实是责任心和基本职业素养的表现。但这位副总裁发的是红包,并非是企业通知等工作信息,员工抢不抢红包与职业素养无关。再说,春节长假并非工作时间,员工利用难得的喘息机会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而不希望被打搅,属情理之中。这位副总裁因不抢红包就大发雷霆,欲处罚甚至开除员工,不但是耍官威,也是法律意识极其淡薄的表现。

  牛年到了,领导者要少耍牛脾气,多做克己奉献、爱护员工的孺子牛。管理是一门艺术,任何时候,都不应以个人好恶随意侵犯员工权益。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