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学习党史 常学常新
2021/02/15 16:55  人民论坛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史是共产党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的过去”,蕴藏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巨大思想宝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要学好学透、融会贯通,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从党史中看问题、求招法、找答案,迎难不畏难、破难勇担当,经受住大是大非、矛盾冲突的考验。

  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从党史学习中涵养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党史为镜,尊重历史、顺应时代、思考未来,时刻审问初心、传承初心、坚守初心,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以清醒的头脑迎接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党史是一部治国理政的“百科全书”,凝结了党和人民的经验、智慧、精神,是十分宝贵的精神养料。学习党史,以个人思想解放与政治进步推动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倍加珍惜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