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青平:百年目标 接续奋斗
2021/01/14 10:11  中青在线  

  近日,《人民日报》刊文《风卷红旗过大关》,从开“顶风船”、啃“硬骨头”、谋“大棋局”、扩“朋友圈”、筑“同心圆”五个方面,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的动人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2021年,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推进伟大事业。从历史维度来看,“十三五”将是被牢牢记住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0脱贫攻坚顺利收官,“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顺利推进伟大事业,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关键在于党的思想武装得好、统一得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启新征程。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关键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实践水平,切实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个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增强革新意志,走创新发展之路。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经济面对的外部挑战主要是国际贸易剧烈波动,而国际贸易背后是全球经济进入新阶段,突出表现为创新竞争日趋激烈。创新不仅关乎经济发展,还关乎国家安全等深层次问题。疫情防控“大考”中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政府基础性研究的同时,不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以适应新的国际规则、突破技术封锁。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已经铺展开来。勿忘前辈苦难辉煌,无愧我辈使命担当,不负将来复兴梦想,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