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青平: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2021/01/12 10:13  中青在线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新年贺词动人心扉,引发热烈反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抢险救灾,无论是争分夺秒复工复产,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都离不开每一个人奋斗的身影。这一年,你们风雨兼程不停歇,矢志不渝勇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你们不只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谢谢你们坚定扛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斗争,你们第一时间拉响警报,第一时间奔赴“战场”。你们挨家挨户进行重点排查,你们日夜坚守在隔离病房,你们守护在每个路口,你们为隔离群众送药送菜,你们昼夜施工建起医院,你们传递防疫知识……向你们致敬,正是因为你们日夜坚守,风雨兼程,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我们才能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谢谢你们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平息,多地又迎来特大洪灾。去年6月,中央气象台连续二十多天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7月份,长江、淮河洪水相继而来,多地防汛抗洪形式严峻,加之台风季节即将到来,都加剧了防汛救灾难度。危急时刻,你们来了!第一时间带领群众自救,抢修道路,修复房屋,护送高考学子奔赴考场,全力恢复生产生活。向你们致敬,人民群众最坚实的“脊梁”。

  谢谢你们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这一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你们放弃城市的繁华,扎根基层,摸排贫困户,挨家挨户宣传脱贫政策,积极帮助贫困户找项目、想法子、寻点子。“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战打赢了,你们却还没有收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旧艰巨,提高脱贫成效、防止返贫、及时帮扶等工作依旧紧迫。向你们致敬,你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致敬每一个不起的中国人。迎接2021年,让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