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97分男孩”何以刷屏全网
2021/01/11 18:49  新华报业网  

  连云港一名7岁男孩放学回到家中,他第一时间通过客厅的摄像头向妈妈展示自己的试卷:“妈妈,我考了97分!”正在超市打工的妈妈因为手机没电没能及时回应,充好电打开手机看到视频后,妈妈第一时间赶回家中,并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发布了这条视频,一下子火遍全网。

  “97分男孩”的刷屏让许多人感到有些意外,打工人,单亲妈妈,7岁男孩,一次并不重要的考试,一个并不是特别耀眼的分数……一切都普普通通,平平常常,没有特别的“卖点”,它之所以能够打动无数网友完全在于那份朴实无华的幸福,让人会心一笑,笑中带泪,泪中带着感动,收获着满满的正能量。

  刚刚过去的2020,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笼在心头的一片阴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也让我们重新绷紧神经,关注着周围的每一点风吹草动。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们最需要的营养是纯粹的快乐,我们最需要的礼物是简单的幸福。于是,藏族小伙丁真清澈的眼神,童话大王郑渊洁幽默的回帖,以及男孩和妈妈毫无掩饰的喜悦,都如同雪中送炭,一直暖到了心底。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再一次点赞了普通劳动者,全体人民。勤奋又懂事的“97分男孩”、辛劳又满足的单亲妈妈,他们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的代表,在他们身上流淌着的乐观和幸福,正好体现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坚韧和自信。有了这样的坚韧和自信,我们才能从容地走过风雨,迎接阳光和彩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