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小康图志 | 洗澡
2020/11/30 20:44  新华报业网  

  现在正值初冬季节,温泉度假迅速升温。周末,许多人喜欢住进温泉宾馆,美美地泡个温泉,享受一下“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惬意。

  40多年前,不要说温泉,就是洗个热水澡都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情。当时绝大多数人家都没有浴室,几家合用的公共浴室也不可能24小时供应热水,要想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就只能到街道的大众澡堂去。有一部由朱旭、濮存昕、姜武等合演的电影《洗澡》,便十分真切地再现了当年大众澡堂的场景。有些效益较好的企事业单位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起了自己的职工浴室,每月发放几张洗澡票当作福利。有的规模不大的职工浴室还会根据单双号分别对男性和女性开放,即便如此,这也足够让外单位人羡慕嫉妒恨的了。直到住房改革以后,一些人开始有了自己的套房,便首先买个浴缸,装一个热水器,每天都能洗上个热水澡。最初的热水器是燃气的,与煤气包的出现同步;然后是更安全的电热水器;当然也有一些家庭装上了环保节能的太阳能热水器,而整体浴室也越来越受到城乡家庭的青睐。

  如今,在许多先进理念的绿色住宅小区里,恒温的热水被24小时输送到每一个单元,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每天享受到温泉浴,同时也享受着感同身受的小康生活。

  文/胡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