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
2020/11/19 15:42  连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面向二〇三五年擘画出宏伟新蓝图,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天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当顺应时代呼唤,自觉将个人奋斗同国家远景目标相结合,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扛起强国伟业的青春担当。

  以千古风流在担当的豪情践行青春使命,在躬身为民中肩负时代重任。青年一代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寄托与希望,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与担当。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将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人民之大我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人民之心为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为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巧干加实干,切实上好基层锻炼“必修课”,做好人民群众“解题人”。

  以白日登山望烽火的眼界提振青春士气,在研判变局中把握时代大势。“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下,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广大青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主动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以长远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敏锐的洞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青春奏响强国篇章。

  以火迸金星上九天的干劲展现青春形象,在发展浪潮中再创火红年代。当下,改革进入攻坚期,很多“硬骨头”“犟骨头”不好啃,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心力,有些问题牵涉甚广,短期内难以取得较大的突破,难免会让涉世未深的青年群体产生挫败感。但若一旦遭遇坎坷挫折,便开始怨天尤人,一蹶不振,也不应是青春该有样子。青年一代需要的不是“四平八稳”,更不是“暮气沉沉”,而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要主动在逆境中求新求变,敢于不断超越自我,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以似火的干劲再创一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呼唤青年人。广大青年当不畏艰难、不弃微末,不争寸利、不负人民,永攀改革新高峰,书写发展新篇章。我们必将汇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伟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也必将在青春担当中得以实现!(张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