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i江苏e同行,用红色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11/18 14:21  江海明珠网  

  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不忘初心、e路同行。11月16日上午,“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据11月16日网信江苏)

  在红色记忆中追寻红色足迹。红色基地行是一场革命教育之旅,也是一场探索之旅。红色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举思想之旗,绘精神底色,奏时代强音。红色之旅别样红,与红色基地近距离接触,与浩荡历史倾心交流,追寻金色理想,追寻火红太阳,以红色教育基地行为动力,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精神塑魂、初心立魂,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才能成为江苏发展的“最大增量”。运用红色文化融媒体,拓宽红色文化传播路径,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在触摸历史、感知历史中让红色文化在群众中传播,让人们沐浴在红色文化阳光中,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资源,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祖国的河山,处处闪耀着革命光芒,印记着红色史迹。江苏拥有1710处革命遗址,丰富的红色资源凝聚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特别是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的突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曾指出,雨花台革命烈士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激发磅礴精神力量;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用红色基因指引前行。

  在红色文化中筑牢信仰之基。红色标注信仰与方向,连接过去和未来,传承于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色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红色文化生生不息,红色传统代代传承。中华儿女红色情结与生俱来,流淌在民族血脉里,遗传在民族基因中。把继承和弘扬江苏四种革命精神贯穿于“不忘初心、e 路同行”红色之旅教育中,让“雨花台”放射出来的绚丽光芒,穿透历史,激荡人们心灵,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道路。

  让我们重温伟大历史,注入红色“网动力”,用行动讲好故事,用落实传播“网”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绽放红色文化教育绚丽光彩,用红色文化软实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