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i江苏e同行”汇聚“红色”薪火
2020/11/17 13:47  泰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e路同行。11月16日上午,2020“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重走革命道路、重访革命遗址、重温革命思想,弘扬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借助网络人士的链式传播,内化于行,形成助推构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动力。

  立身周正,爱国为先。春秋时期子产提出,“苟利社稷,死生以之”。意即如果有利于国家,生死都不计较。传承江苏四种伟大革命精神,其实就是在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古以来,人们就关切爱国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等都展示出立身周正,爱国取义的浩然之气。而四种精神中的革命英烈身上同样表现出爱国取义的英雄气。譬如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为国为民、舍生取义。此次红色基地行,既是一场学习之旅,更是一次传承之行。他们的精神穿透时空,激励后人爱国立德,砥砺前行。

  集腋成裘,传播文化。正所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江苏网信要飞得高、跑得快,就得汇集和激发广大网络人士的磅礴力量,持续增强网络舆论主阵地。新时代新媒体新平台,“i江苏e同行”,借助“互联网+”,以微博互动、视频直播等形式,用好网络微言,立好正能量大义,带动一批自媒体持续向好、蓬勃发展,讲江苏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让红色文化飞进千家万户,让红色文化助力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激发力量,注入活力。明代张居正曾誓言“大丈夫既以身许国家,许知己,惟鞠躬尽瘁而已,他复何言”。其中内涵正是所倡导的君子人格。每当民族危难之时,就有一批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为国分忧,不惧危难,可歌可泣。四种革命精神中的革命英烈无一不是爱国为民的仁人志士。借助“i江苏e同行”活动,激活红色革命精神力量。这是一次入耳入脑入心的“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这是激发江苏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文化底蕴,这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力量源泉。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志、忠骨魂,江苏四种革命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爱江苏你我同行,汇聚“红色”薪火,筑牢信仰之基。

  作者:马鸿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