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学习网评:谱写更雄浑壮美的“长江之歌”
2020/11/16 21:45  新华网  

  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这次五中全会建议又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长江经济带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挺在前,作示范,当样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经济带”,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追根溯源、系统治疗,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明确自我发展定位,探索有利于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有效途径;要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开放,加快培育更多内陆开放高地,提升沿边开放水平,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推动贸易创新发展,更高质量利用外资;要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勇于创新,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这两个方面,发挥协同联动的整体优势,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我们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谱写更雄浑壮美的“长江之歌”。(文字:毛同辉 海报:张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