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说快评 | 戳破直播带货的“数据泡沫”
2020/11/15 21:37  新华报业网  

  “双11”期间,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愈发流行。然而,有工作人员透露,某平台的一场直播带货,311万互动观众中,真实数据不足11万。媒体记者调查也发现,直播带货风头正劲的背后,存在着观看人数造假、销售数据注水等问题,被蒙骗的商家不少以赔钱收场。

  直播行业的发展以数据为支撑,数据必须真实可靠。直播间人气火爆、销量攀升,体现的是消费者对主播的认可和对商家的信任。吹嘘的流量,坑害商家和消费者,最终将危害直播行业自身发展。戳破直播带货的“数据泡沫”,是推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一方面,直播平台要加强对入驻商户、主播的日常引导和监管,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完善直播行业规范,制定相关惩戒机制,对直播带货行为进行有效监管,铲除数据造假背后的“灰色产业链”。

  杨丽/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