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让网络助力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2020/11/13 14:48  金山网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如何借助互联网这一工具,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网信部门大有可为。

  做好网宣工作,让全会精神生动有趣。传统宣传工作,侧重于线下作报告、讲座辅导、宣传版面等,宣传对象固定,宣传方式单一,宣传效果可见。而互联网宣传,其面对不特定的网民,无法像线下宣传那样采取集中式宣传、灌输式教育,而需要学会“网言网语”,变“报告”为“网文”,变“书面语”为“网言网语”,让宏大理论成为广大网民喜爱易懂的“爆款文”。这就需要广大网络宣传工作者,不能“照搬照抄”,而要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基本原则下,进行网络加工,使全会精神上线,变成广大网民爱听、爱看的爆款,真正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做好网宣工作,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这些日子,抗疫精神、决胜小康、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全会热词在网络上持续飘红,这说明广大网民持续关注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当前乃至今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全会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要精心组织策划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以精准表述、生动语言、朴实文风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创新形式手段,制作微视频、短音频、H5等新媒体作品,在首页、首屏设置宣传专栏,丰富全会精神宣传内容和渠道。大力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听得懂、看得明白、感悟深。

  做好网宣工作,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让理论武装成为建设网信铁军的重要指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网信领域“十三五”规划任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广大网信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学习成效与做好网信领域“十三五”规划任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总结成绩与不足,抓好谋篇布局,加快推进网信领域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是主阵地。让全会精神上线,在广大网民的心中深深扎根,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治理好、使用好、发展好互联网络,让党的主张传遍四方,让党旗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从而以全网的正能量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清朗空间滋养心灵家园。(江风)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