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全民健身更幸福,健康江苏更美丽
2020/08/10 14:31  中国常州网  

  在全国第12个“8·8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开幕式8日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共享大厅举行。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省首次依托互联网平台举办的综合性运动会,社会大众通过手机进入官方赛事平台“荔枝悦动”小程序,便可以选择喜欢的项目和形式参加比赛。

  “全民健身日”是寄给全国人民的一张健身“邀请函”,江苏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是邀请江苏人民参与一场“互联网+全民健身”的“盛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肩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使命的2020年,这个论断有着更加迫切的现实意义。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写入十八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成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决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全面部署,《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更加详细地描绘了未来健康中国的目标蓝图。

  开展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江苏走在全国前列。作为体育大省、体育强省,江苏历来重视全民体育、全民健身。从设计“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跑步线路、健身公园,到组织大运河文化带健步“走大运”,从15分钟绿化带建设到15分钟健身圈形成,从完善公园健身广场到标配住宅区健身场所,从全省城乡普及健身活动,再到《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全省各地不断鼓励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行动中来。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这些理念已深入人心数十年。健康的身体,来自持之以恒的科学健身活动,来自科学规律的生活方式,需要日积月累自觉践行。新冠疫情袭来,广大群众深深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感受到免疫力抵抗力的价值。一旦住到医院病房,便能痛切感受到身体健康的珍贵。强大的免疫力,强健的好身体,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健身活动。生命在于运动,所启示的根本意义就在于此。我们每年收到一份“全民健身日”的“邀请函”,便要自觉地天天参与“全民健身”的“盛宴”,因地制宜锻炼身体。强身健体,治于“未病”,快乐生活,利己利家利国利社会,何乐不为。(尚山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