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国际锐评丨蓬佩奥诋毁中国执政党充斥荒唐愚昧
2020/07/29 09: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时,恶毒攻击中国执政党,同时别有用心地“夸赞”中国人民,蓄意挑动两者对立,妄图在中国内部制造矛盾和混乱,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对此,美国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指出,蓬佩奥言辞激烈的演讲说明他“不懂中国”。确实,蓬佩奥对中国国情存在严重误判,他基于一己私利诋毁中国执政党,充斥荒唐和愚昧,遭到全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唾弃和嘲笑。

  (蓬佩奥 资料图)

  一国执政党的执政能力如何,民心是面镜子。人们注意到,中国政府的支持率连续多年在国际知名民意调查公司民调中高居榜首。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三名专家通过在中国开展长达十余年的调查,日前得出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满意度超过93%的结论,并认为中国共产党强大韧性源于民众广泛支持。全球知名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人民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5%,连续三年居于首位。

  为什么中国政府能获得人民如此高的信任?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执政党从诞生那天起,除了人民利益之外从来没有自己的私利,二者血肉相连,利益一体。正因此,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执政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将中国这个曾经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给人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这也是中国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就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最重要经验。

  历经磨砺,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反过来,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二者之间不可分割的血肉联系,注定蓬佩奥之流的挑拨离间就是蚍蜉撼树。

  另一方面,久经考验的中国人民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对美国打着“自由”“民主”的幌子在他国煽动动乱、颠覆政权的图谋保持高度警惕,对美国政客基于政治私利在国际社会制造的流血冲突、社会动荡甚至是国破家亡的惨剧有着清醒认识,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在中国土地上发生。14亿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力量,将把蓬佩奥之流破坏中国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图谋碾得粉碎!

  当然,像蓬佩奥此类怀揣意识形态偏见、眼中只有政治私利的人,是无法理解中国执政党与人民之间这种血肉联系的。他们长期浸润在“政治私利至上”“资本至上”“选票至上”的政治环境中,虽然口口声声谈“人民”,但何曾把人民的生死与利益放在眼里?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突破400万,死亡人数超过14万,但美国政客们却仍忙于“甩锅”推责、两党内斗、围堵中国,眼睁睁地看着更多的美国人丧失生命,这些人还有什么资格谈“人民”?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蓬佩奥连本国人民生死都不顾,居然在演讲中花大量篇幅对“中国人民”表现得关怀备至,试问能骗得了谁?这倒恰恰验证了他是典型的“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近日,美联社和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调研中心发布的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认为国家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这一比例达到本届美国政府执政以来的最高点。与此同时,爱德曼公司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人民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只有48%,大幅低于65%的全球平均水平。面对民心的丧失,蓬佩奥之流不仅没有反躬自省,反而“酸葡萄心理”作怪,动起了对政府信任度高的国家挑拨离间的歪心思,甚至妄图故伎重施,使出一贯的煽风点火手段来搞乱中国,实在既无知又恶毒。

  蓬佩奥之流应当看清,“攻击中国”不是解决本国问题的“万能药”;诋毁中国执政党也无法掩盖本届美国政府民心的丧失。在14亿中国人民看来,蓬佩奥之流越是满口胡言乱语、狠命挑拨,越说明其心虚焦躁,也越发让中国人民信赖和支持中国执政党。正如美国前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所说,蓬佩奥的企图是“过时和无效的”,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劝蓬佩奥还是闭上那张臭嘴吧!(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