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漫评:初心不忘,以军魂激扬新时代奋进的力量
2020/07/28 20:17  宿迁网  

  93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从“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剑履俱奋的抗日战争,从“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解放战争到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93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赞扬,“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初心不忘,他们书写着93年的艰险与荣光;信仰如铁,他们镌刻着93年的赤诚与奋斗。

  钟佳佳 制图

  不负时代,用青春传承中国军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时勉励飞行学员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早日成为蓝天雄鹰,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这些孩子选择了军人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和常人不一样的青春。军人的青春是用训练磨砺自己、用纪律约束自己、用知识锻造自己,他们将成长为攻坚克难的先锋、冲锋陷阵的猛士、敢打必胜的栋梁。他们会将中国军魂深植于心,传承红色基因,在军校沉淀自己,在未来成为祖国坚强的后盾、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钟佳佳 制图

  不负人民,用血汗铸炼中国军魂。如果说,在战争年代里,浴血奋战、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负重前行是军人最好的写照。抗震救灾、防控防疫、抗洪抢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在抗洪救灾中,老百姓大量撤退时战士们却逆行而上,奋战在救灾一线,很多群众表示:“解放军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但人民解放军不是天生的英雄,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穿上了军装就要承担起守护万家灯火的重任!在危险面前,他们战酷暑、除险情,用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用汗水和热血铸炼中国军魂。

  钟佳佳 制图

  不负历史,用信仰锻造中国军魂。一朝赴戎,终生为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坚守爱与信仰的本色,把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好思想好传统带到退役后的工作生活当中。他们有的成为农村创业的领头人,向党组织交上优秀的“脱贫攻坚满意答卷”;有的投身公益事业,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当义工;有的甚至为保护人民群众而英勇牺牲,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他们用为人民服务的红色信仰锻造了“退伍不褪色”的中国军魂。

  风霜雨雪搏激流,保家卫国血铸就。人民解放军面对任何困难都奋勇向前,遇到任何灾难都舍生忘死,他们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他们用信仰、血汗和青春铸就了一脉相传的中国军魂。这军魂将穿越时空的星河,在浩瀚的天际中绽放着不灭的光芒,激扬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时代以奋进的力量逐梦前行!(许珊珊 曹旻 钟佳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