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根除“揽炒”,香港才有出路
2020/07/28 10:22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一边是疫情数据屡屡刷新纪录,一边是“揽炒派”频频犯“聚”搞事,此刻的香港,新冠病毒与“政治病毒”齐发,疫情危机与黑色暴力并存。关心香港的人,都面对一个沉重的问题:香港向何处去?

  自从“揽炒”这朵“恶之花”在香港的土地上肆虐,香港的现在与未来,都让人无比悬心。病毒来势汹汹,不是齐心抗疫,而是乱搞非法聚集;开门做生意,不是迎八方来客,而是以颜色区分,立场不同就动辄被“装修”;竞逐立法会席位,不是为了民生福祉,而是叫嚣瘫痪政府……咄咄怪事,在香港轮番上演;藏毒纳垢,让香港五痨七伤。“揽炒派”目标锁定立法会,抱着“你不顺我意,我也绝不让你做事情”的心态,决意“玉石俱焚”。

  制图:殷音

  而今天的香港,如何尽快控制疫情、为市民健康负责?怎么撑企业、保就业,解决失业率高企问题?如何改善住房、医疗、安老等民生难题,解决深层次矛盾?怎么重启经济、扭转经济颓势,重新出发?这些才是所有竞逐立法会议席者最需回应的现实议题,才是香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对于香港的政治力量来说,无论处于政治光谱的什么位置,接受基本法厘定的政治秩序,放弃虚妄的政治狂想,立足于香港本地的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在“揽炒”力量反中乱港、让人对香港的未来忧心忡忡之时,也有众多建设力量走上台前,呼吁“拼经济、拼民生”,号召“促法治、保繁荣”,立志“为民生、干实事”。他们呼吁变革、法治、安宁与发展,拒绝将民生问题政治化。香港要有出路,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建设力量,带领香港深入变革、专注建设、走出困局。

  自去年的区议会选举以来,相信很多香港市民看清了“揽炒派”的真面目。他们当选后,专搞政治,不问民生。最近,慈云山成为疫情重灾区,居民盼区域内商场和街市全面消毒,但“揽炒派”区议员却全部“潜水”,最后在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的奔走下消杀才得以实现。政治喧嚣的背后,到底是谁在为香港努力付出、建设明天,又是谁在罔顾民生、肆意祸害?

  “揽炒派”们为了一己私利,煽动暴力,裹挟民意,造成社会撕裂与混乱。如今伤痕累累的香港,正是“揽炒派”们的“杰作”。立法会选举在即,饱经黑暴、“揽炒”折磨的香港市民需要认真思考,是选择真心服务市民、珍爱香港的建设力量,还是选择私利超越一切、献祭香港的“揽炒”力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