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军魂铸就钢铁长城
2020/07/27 14:21  盐阜大众报  

  红旗飘扬,军歌嘹亮,人民军队昂首阔步,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前方。举国上下、全军官兵共庆“八一”建军节。九十三年岁月峥嵘,九十三年栉风沐雨,九十三年砥砺前行,不畏风雨,无惧荆棘,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这是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深化改革创新。习主席为新时代的军队建设指明方向,人民军队在强军之路上奋发图强。那崇高的军魂,铸就了时代的钢铁长城。

  人民军队,战场上无往不胜。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几度兴衰。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人民军队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曾记否,那白色恐怖的日子里,中国工农红军多次击退围剿,完成长征壮举;曾记否,那日寇横行的日子里,八路军顾全大局,投身合作抗战;曾记否,解放战争中,解放军所向披靡,赢得全面胜利。九十三年来,无数军人抛头颅、洒热血,满怀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志,他们的精神代代传承,激发华夏儿女不畏险阻,勇往直前。如今,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人民军队承担着保卫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安不忘危,盛必虑衰。”全体官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自己的神圣使命。

  人民军队,建设中无处不在。新的时期,面临百年未遇之历史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如火如荼。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事业硕果累累,人民军队积极投身于建设之中。长期以来,广大驻苏官兵牢记使命敢担当,服务大局听指挥,投身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新时代人民军队风采,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重大作用。放眼全国,截至今年5月底,全军定点帮扶的4100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他们帮党建、强堡垒、帮医疗、送健康,帮教育、打基础。全体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助力脱贫攻坚,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篇章。他们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放在心头,在平时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努力苦练杀敌本领,积极投身四化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人民军队,危难时无畏向前。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重大使命,义无反顾地奔向新的“战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身影。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2020年抗击疫情,冲在第一线的都是人民军队。近期,汛情又在中华大地弥漫,人民军队正奔赴受灾地区,参加抗洪抢险。7月14日,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青山镇356省道与胥浦河(长江支流)交汇处西侧堤坝发生2处渗漏险情,随时有决堤溃堤风险。灾情发生后,武警江苏总队迅速投入80余名兵力,携带抢险救援装备器材526件,全力参与抢险救援任务。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及时排除了险情。在为梦想不断求索的过程中,纵使路途艰辛,纵有千难万阻,他们也迎难而上,永不放弃。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和平一肩负,使命藏心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蓬勃发展的势头不可阻挡。展望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前景,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人民军队正开启新的伟大征程,让钢铁长城岿然不动,让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滨海 金筛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