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视评:“特殊高考” 勇敢追梦
2020/07/07 15:36  扬眼  

  7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的日子。这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国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今年的高考,广大考生不仅要答好高考考卷,还要答好疫情防控这张考卷。

  面对“特殊高考”,考生必须做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的第一责任人。 1071万考生,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为了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国各地已经从考前日常监测、考场环境消毒,到备用考场设置,再到应急预案等事无巨细地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考生必须认真执行防疫规定,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共同答好高考疫情防控这张重要的考卷。

  面对“特殊高考”,考生应从身体到心理做好调整。对于考生,高考考的不仅是知识储备实力,还有勇敢迎接挑战的心态和精神意志。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更加考验综合素质,谁能在这困难重重、竞争激烈的考场上稳中求进、披荆斩棘,谁就能脱颖而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虽然疫情等因素带来了挑战,但经历过“特殊高考”也是一笔人生的财富。岁月从不辜负为理想而拼搏的人。以高考为人生基点,在更广阔的未来之路上乘风破浪!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评论员:林昀 制作:王亚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