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一枚“萝卜章”,如何就能骗过腾讯和南山法院?
2020/07/01 21:50  新华报业网  

  这两天,腾讯和老干妈的“千万广告纠纷”闹得沸沸扬扬,“逗鹅冤”“老千妈”等恶搞段子层出不穷。不过两天之内反转如此之多,吃瓜群众不妨多些谨慎,“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等一等真相。

  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刊登了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随后老干妈声明称,他们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7月1日发布通报称,3名犯罪嫌疑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老干妈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再通过倒卖非法获利。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

  在事件出现戏剧性反转后,B站上的腾讯官方账号当天发表动态称“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对此,网友“脑洞大开”,发明新词“逗鹅冤”,其释义为:“特指2020年7月1日被骗1642万后还遭全网嘲笑的腾讯”。

  眼见腾讯陷入老干妈“李鬼”骗局,支付宝还不忘借势营销,在微博点评表示“希望天下无假章”,还贴出了该公司宣布用区块链解决供应链金融“萝卜章、假合同”问题的报道。

  全网嘲笑下,腾讯也开始“自嘲”。当天17:56,腾讯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本次被骗事件“一言难尽”,并高调宣布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将购买1000瓶老干妈作为奖励,以征求类似事件的线索。

  仅靠3人,就骗“倒”了腾讯这家大企业,确实有些难以理解。到底是被被欺骗了,还是有其他缘由?这还需要腾讯、老干妈和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比如,有网友质疑,贵阳警方通报称“3名犯罪嫌疑人伪造了印章”,但大公司签合同不可能只凭盖章签字,还要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自己签合同不需要)等,如果全套流程都能作假,那可能不只是伪造印章的问题。同时,伪造的印章如何能在腾讯的一系列审批流程中通行无阻,甚至法院都完全采纳,也是需要各方深入调查的问题。

  当然,这只是针对目前情形做出的猜测,个中事实究竟如何,还需等待各方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但毫无疑问,这场“连续剧”,刚到高潮,远未结局。

  交汇点记者 顾志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