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读懂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的“秘诀”
2020/06/30 20:50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全党上下始终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跨过一个又一个沟坎、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带领团结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共产党一路栉风沐雨、饱经风霜,之所以能够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濒临绝境时力挽狂澜、在历经磨难后浴火重生,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以科学的理论为方向指引、以人民群众为力量源泉、以实事求是为行动准则、以从严治党为重要保障。

  以科学理论为方向指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吸收人类全部知识的基础上产生并且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的,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我们党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创造出许多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时代发展、符合人民利益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些丰富的理论成果成为指引中国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的精神武器。

  以人民群众为力量源泉。“民者,国之根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的急忧难盼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人民创造出更安稳的社会环境、更美好的物质生活、更丰富的精神世界。因此,中国共产党真正赢得了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无论是在脱贫攻坚还是抗击疫情中,各族人民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

  以实干担当为行动准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立业之基,担当是成事之要,有多少担当就有多少作为,能尽多大责任就能成多大事业。实干担当是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历届领导人都曾强调实干担当的重要性,对于共产党人而言,实干担当是融入血脉的一种精神品格。正是这种实干担当精神引领和激励着人民,使广大人民群众以最勤奋的态度、最坚韧的精神、最踏实的行动投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华民族的兴旺发展添砖加瓦、添火加薪。

  以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不是一层不变的,一个政党要永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就必须具备自我革命的智慧与勇气。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历史。我们党历来就十分重视党的自身建设问题,通过从严治党不断健全管党治党的体制机制,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精神惩治腐败问题、纠正不良作风,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冯玲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