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3/27 16:02  宿迁网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已吹响,全国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多种模式,你我他齐心协力,真招实招加油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脱贫攻坚既要靠党的好政策,更要靠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释放巨大潜能。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我们必须厚植“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心加油干,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积极开展扶贫协作、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菜单式”帮扶等,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与合力,不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掉队。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当下,越是到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松劲;越是困难重重,越需要埋头苦干。我们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发扬抗“疫”精神,以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万众一心“攻城拔寨”,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齐努力,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就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树生沈佑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