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先锋e评 | 致敬疫情防治中的最美人物
2020/01/28 14:33  新华报业网  

  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当很多国人在全家团聚、欢度春节之时,有这样一群人,在除夕的雨夜集合,从祖国各地誓师出发,肩负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毅然乘坐前往最严重的疫区的飞机......他们是疫情防治中的最美逆行人,是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

  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当有些贴子在晒出“成功逃离武汉”之时,有这样一群人,在医院的病房忙碌,守护在防治疫情的最前线,面对病人的恐惧,面对病毒的侵袭,争分夺秒地与病魔斗争、与死神赛跑......他们是疫情防治中的最美医护人,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是奋战在诊治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当手机屏幕在弹出一则则防治疫情新闻之时,有这样一群人,在各自的岗位不懈战斗,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他们是疫情防治中的最美值守人,是最可爱的人民公仆,是值守在各自战线的党员干部。

  其实,那些疫情防治中的最美逆行人,也是有着家庭、有着亲人、有着牵挂,但是为了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使命,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报国家,在举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选择了“离别泪于亲人,勇毅赴于战场”的逆行之路,诠释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铮铮军魂。

  其实,那些疫情防治中的最美医护人,很多也是一群年轻的父母、一群刚长大的孩子,但是一旦他们换上了白衣天使的衣服,就一定会无惧于健康安危,无惧于个人生死,无惧于病毒风险,毅然选择和前辈们并肩作战,跟死神争夺生命,诠释着以“舍己为人、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己任的职业本色。

  其实,那些疫情防治中的最美值守人,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但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毅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投身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典型标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无论是疫情防治中的最美逆行人,还是最美医护人,还是最美值守人,他们都是疫情防治中的最美人物。他们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演绎出“大道无悔、大爱无止、大美无私、大德无疆”的最美色彩。

  当前,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的迅猛,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目前正值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我们致敬这些疫情防治中最美人物,既要有“感恩之心”,懂得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无私奉献,更要有“看齐之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以实际行动向他们看齐,坚定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听从人民的召唤,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共同支撑起任何困难压不倒、任何挑战压不屈的中华脊梁。

  (作者:华靓 常州市委宣传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